書有很多種

每個月上市新書不知有幾本

各式內容都有 

如何去定義ㄧ本書是好是壞

沒個準 這是實話 也是真相

每個人心中的那個 Top 1 皆不盡相同 

有些書提供的是很具體的知識  能夠立刻幫上你眼前的大忙

但是在我的經驗裡.那往往是ㄧ本只具備ㄧ次價值的書

那在我的心中怎樣是一本真正的好書呢?

能讓你反覆去閱讀 且每次看都有不同想法產生

並幫助你描繪出未來方向 讓你更加清楚並了解自己的書  

當然這是我的定義 不知道在閱讀的你是否和我是同樣的想法

在這裡我還是要再推薦ㄧ次本書

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我將他放在廁所

想必大多人很納悶 為何我將這本我認定的好書放在那樣的位置

這又牽扯出另一個觀念

哪是你吸取知識最快速又印象深刻的地方  

或許看到這裡 有人會覺得我是怪咖

但請聽我解釋

每個人都有自己吸收經驗也好.知識也罷最有效率的一種方式

對我而言. 工作上我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情來看這些書

回到家有生活上的問題需要我們去面對

對我而言唯一真正是自己時間的時候 是大家都已進入夢鄉的時刻

除了深夜之外  就是上廁所了

因為總不會有人跟你在同一個時間在廁所吧

有也不會是太長的時間

所以你會有一個短暫的時間

擁有私人的空間

所以我總會在廁所裡的架子上放上幾本我愛的書

有空就翻翻 看幾頁算幾頁

但是在那短暫的幾分鐘裡 我所看到的 通常會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另外在凌晨時我才能開始敲下鍵盤 打出我內心世界的想法 將其轉化成文字

是不是很怪呢? 或許吧

但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