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的網路世界對我們生活所帶來的衝擊實在是太驚人了
不僅改變我們的消費習慣.也改變了我們求知的方式

多年以來我時常在網路上找文章.發問
藉以得到我要的知識與答案
但有時真的還是要去買書
怎麼說呢? 畢竟是整理過後的知識
你吸收起也來也較容易

其實不是說非得採用哪一種方式比較好
而是狀況不同你應該採取最有效率的方式

依需求而言
專業領域
如果你想學的你你完全沒有基礎的領域
那我建議你先買書
因為能出書.書中的內容是作者多年來的體驗
有相當的邏輯.和正確性
能給你通透的架構.完整的概念.讓你很容易就能理解是怎麼一回事
還不用走太多冤枉路

所以如果是生活所需的知識
我建議你從這來著手可能最好
因為這類知識你看過便能立刻吸收
並不需要因此買一本書回來
(通常來說啦.當然有些事例外)


依更新速度而論
網路畢竟是現在最新也最能快速將訊息傳播的方式
一本書要出版需要很時間
所以通常它的內容是整理過後才出現
並不會是第一手消息


依正確性而言
書也許不能給你最新的訊息
但是他們對其內容的正確與否給予背書
畢竟沒有人會讓一本觀念有重大問題的書面世的

網路上人人都可以是作家
人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
對錯是非.可能要我們自己去判斷了
而且可能對很多事物的觀點都太過主觀


大略的談到這裡
舉個例而言
拿大家最常找尋的東西來說.電腦軟體好了

假使你已經有初步的正確觀念.和底子
和其實你透過網路自修大多都成功

但是如果你對其一竅不通
那我建議你先買本書.好好的來了解一番
這個軟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他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以免你有錯誤的觀念
等到你有了底子了.
你再來透過網路來尋你要的解答
因為書是死的.但論壇是活的
這樣大家覺得如何呢?
當然啦.這只是我的經驗.我也不能說一定要照這樣
只是就我學習的過程來講
這是我的心得
畢竟有些錢還是要花.學費還是要繳
真正的了解.和多方論點的比較.加上自己實際的經驗
我們才能真的懂一門學問
和大家分享到這裡.
希望這篇文章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