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年紀都到了一個程度
說老不老.但也不年輕了
離30這個數字已經不遠了
但是獨立經濟的基石似乎還沒穩固

當過兵的人應該都知道軍中有一本刊物叫 - 奮鬥
不知大家對它的印象如何?
就我而言.
雖然對它裡面那些的支持軍購....等八股的文章很不以為然
但是它每週的研讀和部份文章我個人很肯定
很多文章不輸於市面上流通的書籍

在外島當兵就我個人而言覺得很慶幸
雖然不能和家人.朋友長相聚
但也應此多了很多個人時間
也漸漸享受起獨自一人思考.閱讀.睡前寫日記
想像今天經歷的事情將一些沒用的垃圾從我腦袋倒掉
就像有的人喜歡在晚上寫文章是一樣的
環境單純.思緒就靈敏些
和高職時期覺得每件事都要有人陪著完成和面對有些不同

我在東引時利用空閒時間看了不少書
漸漸也對閱讀這件事樂在其中
軍中每季都會進書
像我之前介紹的

思考的技術-大前研一
33歲前該做的35件事
比爾蓋茲給青年的九個忠告等
戀人絮語
進入社會必修的50堂課
......等等很多暢銷書

很慶幸的有這麼多書免費看不用自己買
利用睡前的幾十分鐘.午休時間..等空閒時間閱讀
不急可能1個月多.2個月才看完一本
邊看邊思考.其實是件很有趣的事

不知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有發現到閱讀的樂趣

我現在返台必作的兩件事
一件是逛書局
-逛書局試想看看最近出了些什麼書
和自己想攝取哪方面的資訊

一件是逛科博館
-逛科博館其實目的不是逛
而是我喜歡那裡的環境.
那能夠讓我的心靈沉澱下來

p.s 心平靜了.情緒就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