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 Mobile01 看到的兩篇文章

   個人是覺得十分認同. 

   本人雖不是專業靠攝影賺錢的人

   但是拍攝商品的時間也不短

   深深覺得鏡頭真的會對你學習之路埋下很多變數

   鏡頭隨便來也可能讓你拍了半天灰心不已

   如果你對c家人 攝影真的有興趣  不要吝嗇買個 L鏡

   鏡頭畫質好壞真的差上不少 CP值與否 每個人心理都有一把尺

   但是拍照結果往往是支撐一個人能否繼續下去的主因

   拍的開心  當然你就會想繼續鑽研

   到今天我還是沒有 L鏡 但是努力當中

   單純想要記錄. 那我想ok啦. 因為記錄不一定在意細節

   但是如果你是需要拍攝靜物 商品.人物特寫  而且你是個眼睛已經被訓練過的人

   那我想你還是直接入手 L鏡. 或是其他人家說的副廠好鏡 也是不錯的選擇

   那一點差異局外人看這片都覺得沒差  但是拍的人可是對每個細節都在意的不得了

   恨不得他可以拍照他心中認為的完美

   也如他說的  用過好的器材  你才能確定問題到底出在誰身上

   是自己的問題  還是器材問題  解決問題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變數變少

   這樣就能找出真正的問題點  進而解決

   我的好友 錄音機的爸爸也跟我說過  他們老師也是抱持著同樣的觀點

   用過了你就知道好與中等的差異

   也更容易發現自己的問題

 目前裝備: 

  400D
  還真想換成 40D.慢慢覺得FF 還好.APS-C 很夠用了

  Sigma 17-35mm F2.8-4 EX
  個人覺得很超值 1萬多. 鏡頭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也是目前的鏡頭蓋

  Canon 50mm F1.8
  這顆鏡頭基本上就是一顆划算的鏡頭. 便宜. 別想太多. 他能夠滿足你基本的要求就是了
  目前摔壞了.需要有個人幫他合體才行

  Tamron 80-210mm F4.5~5.6
  基本上這就是豬頭我買個第一顆鏡頭.賣也賣不掉. 送人也覺得 sorry

  Contax 200mm F3.5 + C/Y轉接環 (老爸的)
  十分滿意. 除了因為他的鍍膜因為沒有數位優化. 遇到大反差的天氣時表現不佳之外
  銳利度和景深壓縮能力 真的沒話說 

  Leica 50mm F1.4  + R轉接環 (老爸的)
  目前是用再R6 身上. 但是對於這顆鏡頭. 個人覺得十分的棒
  和 contax 一都表現出了老鏡的實力

 目前想入手的裝備 : 

  70-200mm F4L
  IS 很想.但是我想還是...算了. 除非多忍個半年. 或許可以考慮一下

  17-40mm F4 L
  等到 17-35mm 出手. 就會進這隻吧

  大光圈鏡頭...基本上很想. 但是還沒有想說哪隻好?.再說吧
  反正對我不是太必須 

推薦文章 :

 [我是裝備控] 走了一趟器材路,發現器材先決的確是正確的選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702113

 [心得] Canon L 變焦鏡頭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44&t=371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