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從無印買了一組山毛櫸衣架回家

然後便習慣把衣服阿 皮帶 往上頭掛

 

睡前,桐桐喜歡開個小燈,而不喜歡漆黑一片

或許是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吧

 

有一晚她指著衣架跟我說~

爸爸~好恐怖勒~衣架好恐怖

於是我只好把衣架藏到更衣室裡頭然後把拉門關起來

好讓她不再看見他

 

回頭躺在床上

我忽然想起,小時候我也曾有段時間很怕衣架

應該說是害怕光打在衣架上,牆上印著的影子

想像力豐富的我~

可以把那想像各種妖魔鬼怪

特別是我從小就很愛看鬼片,聽鬼故事

再加上我從小就近視

那種既看不清楚~又鬼影幢幢的影子

常把我嚇個半死

特別是以前後面院子是那種日光燈

死白帶點青色的色溫更是格外恐怖

 

沒想到十幾年後的我會因為孩子的這個反應

又讓我像起了這段童年往事

不知是否每個人童年都有著和我一樣的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