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桐桐滿月後不久

我就開始偶而會幫她洗澡

漸漸著,洗澡的任務也就落在我上頭囉

 

我覺得她也蠻愛跟我洗澡的

因為我都會跟她玩遊戲,好比說玩鴨鴨,或是用水槍互射之類的

到了然後到了兩歲多

我們會一起泡在浴缸裡,玩白浪滔滔,或是讓她像一小蛙游泳

 

每次晚餐吃完後大約半小時,就是只屬於我們父女倆的歡樂時光

一直都是我幫她洗頭,洗身體

最近幾周開始,她也想幫我洗頭洗背了

相當然而....這小鬼頭當然是只有搗蛋的份

姿勢100,但是成效當然是 0 囉~

不過也無彷,畢竟是一點一滴累積和練習的

相信有一天她一定可以把我洗得很乾淨

 

在建立親子情感的方式裡頭

我覺得肢體碰觸是最直接的,例如睡覺給他拍拍背,拍拍屁股,摸摸頭

一起洗澡,一起去公園玩

越多的互動,就會創造越多身體碰觸的機會

而她也會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

好比習慣你背她,你抱她

在這些動作裡頭,小孩會很有安全感,感到放心

無形之中你們之間也會更親密,更加沒有距離

 

現在的我很享受那些只屬於我們父女倆的時光

我想這些回憶越多,以後我們的感情會越好

家人的互動和溝通也會更融洽

 

多花點時間陪小孩一起成長

不要在他的成長過程中缺席,我想比買什麼給她都重要

因為一旦小時候沒有建立起這樣的互動模式

長大就會出現溝通障礙,與更多的親子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