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的水泥叢林裡頭

人們很容易迷失自己,失去方向

 

還記得國中時看到知名作家劉墉的三本著作

超越自己,肯定自己,超越自己

這是劉墉寫給他兒子的家書

一一六個夜晚,一一六封信,成就了《超越自己》、《創造自己》、《肯定自己》三本歷久彌新的經典著作

 

人們很容易在時間的這條河道中遺忘許多事,忘記初衷

在忙碌的生活當中迷失方向

從原本純真的天使,變成冷血固執的人

 

我堅信人必須先肯定自己,相信自己現在正在做的每一件事,然後持續朝著方向努力

如此一來才能超越自己

樂在生活,這樣即使再辛苦也都不覺辛苦了

 

反之如果連自己都不能肯定自己,否定自己

那最後你就會向現實低頭,然後盲目的過著日子

不知人生的意義為何

不想太多也是一種幸福

而有想法的人註定要不斷的和周遭衝撞

因為你有自己想追求的人生

 

在找尋方向的同時

因先想想自己,怎樣的事讓你在辛苦也甘願

在完成之後有著無比的幸福和滿足感

然後又能獲得報酬

這樣的事情才能讓你有繼續下去的動力

而你也會越來越朝向目標前進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或許不是身旁的每個人都能諒解

甚至最遭的狀況就是到往生了

都不一定被理解

而這也是最常阻擾你我的原因

 

現今社會的主流價值觀已經偏差

要如何在生存與理想中拔河

找到一條不同的路

我想這個課題我得用這輩子去找答案

 

父母該給下一代的不是財產

也不是給他指引一條明路

而是教會他如何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

並無所畏懼的前進

這才是最珍貴的資產

 

支持著孩子往自己認定的方向前進

讓他自己去嘗試

讓他自己做決定

畢竟最後不論如何,人生都由每個人自己承受

只要他有著強健的心靈

跌倒了在爬起來就好

而非一直堅持把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套在他的身上

左右著他

 

拔河久了,彼此的感情破裂

雙方的人生也儘是遺憾

放下是最難的一門功課

尤其在東方社會中

 

今天我以這篇文章警惕自己

將來絕對不能重蹈覆轍

因為現在的我正為此煎熬著

而這煎熬已經快10年了

而後頭不知還有幾年呢

 

 

老天爺沒給我一顆很聰明的腦袋

但他給了我像雜草一般的韌性和抗壓性

讓我即使遭遇到莫大的困難和痛楚都不會放棄

 

要不我的童年學校生活

還真是一場惡夢啊

每天被打,每天被半蹲,我最好的朋友媽媽指著我的頭說

我要帶兒子轉學,因為怕我會把他兒子帶壞

然後搶著倒數前三名

別人在打球,我在被體罰

回頭想想我還真是個問題學生啊

但我也沒恨過任何人,因為是自己的問題

我只是有當下我想做的事

然後我很慶幸,玩夠了

現在我只想認真的生活,有餘力的話幫助身邊的人

 

P.s 翻開我的過去,原來我真是個難搞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