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你都會覺得一切都是本就如此

但當事情發生之後你才會有另一種體會

 

上週疏忽的一個意外

讓右手中指第一節手指的部分一半消失了

 

事情發生的當下

我除了痛和覺得不失所措外,沒想太多

或者是應該說還沒意會過來這個事件對我人生的影響

 

我試著冷靜下來’

並請老婆趕快驅車前往醫院

爲了不讓另一半過於緊張

一路上我們還說說笑笑的討論著這突如其來的意外

 

到達醫院後

由於傷勢比較嚴重

需要立即開刀

和醫生商量後,由於失去的部分太多

所以只好選擇折衷的方案來進行手術

結論是原本的第一個指節會只剩下1/2左右

 

手術不久後開始進行

由於是局部麻醉

所以手術的過程有時和身邊的人聊聊天

有時放空腦袋

一段時間後,手術結束了

我問了醫生一句

看起來會不會很糟阿?

醫生說不會,還好啦,只是真的無法跟原來相比

手術結束後,辦理出院

因為隔天森鐵道還要開店

還有許多事情要收尾和進行

然後一樣忙到約12點上床睡覺

準備明天開店去

 

忙了一整天後

到了晚上,也該是要換藥的時候了

這時我才真正開始緊張不知道我要如何面對紗布卸下後的現實

原來這時我才真正開始感到恐懼和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

紗布卸下後

我終於在事情發生後,第一次注視著我的手指

一時之間很多情緒湧上心頭

 

果然真的不是很美觀呢

真的很難接受

多麼的希望時間可以倒轉

而這一切都只是個惡夢

我沒有哭

只是心理很煎熬

 

看到這畫面的老婆也是不知該如何安慰我

最後她對我說了一句話

沒關係啦 你的魅力又不是靠外表的 別想太多啦 沒那麼糟啦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很難接受這個結果

但我還是很感謝老婆當時說的那句話

 

而身體外表開始有了缺陷後

我也真正能體會到為什麼有些外表或是肢體較不健全的人

他們是多麼在意外界的眼光阿

哪怕只是路上經過

或是突然注意到

都會令自己感到很不自在

 

呼~

看來我也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一下這樣的生活

 

回頭想想真是莫大的代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