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68.JPG 

台中咖啡館到處林立

但在我心裡頭 只有這裡才能喝到最好喝的咖啡

DSC_2172.JPG 

至偉

喜歡攝影 喜歡咖啡 喜歡聽音樂 最近愛上泡茶

講話很"直接" 但絕對中肯

印象很深刻 第一次見面的那天 在路上他還不敢認我.....
(看來....我年輕果然是不好親近來著,說到這又是另一段人生故事了)

就這樣一次偶然的機會 開始了我們的緣分

而這一相識就是十幾年

DSC_2171.JPG

這間咖啡館除了受邀的訪客 不會有別人 所以盡管放鬆 四處看看 四處拍拍 

我之前在個人部落格中有發表過一篇 - 如果有機會到別人家坐坐

裡頭簡單的說明了 造訪別人家中的那種樂趣

畢竟自己只有一種人生 從一個陌生的空間去想像著另一個人的成長過程 那是多有趣的事阿

開始注意台灣老建築後 

我開始很喜歡那種偶而造訪朋友家的感覺

特別是屋齡老的房子 因為從其中我可以看見 和想像更多關於那個空間那個年代的情景

DSC_2175.JPG 

台灣建築雖說不上多美

但其趣味就在每家人的巧思 

這一幕場景 相信在許多人記憶中都上演著

台灣特有的美 也就在這奧妙之中

DSC_2179.JPG 

手沖咖啡 你說他很簡單? 但他可也有著不少學問呢

DSC_2183.JPG  

至偉

DSC_2188.JPG 

這樣的場景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

說不出是廚房小 還是東西多 總之永遠都不夠放 

於是乎媽媽就會發揮她們的智慧 在使用動線上 就手度 需求上 改造這每天都要進去的戰場

不過就算再亂 看起來都覺得很可愛 有趣 一點也不討厭

因為這是誕生一道道美味可口料理的地方

這裡能炒出不論你在世界哪個角落都無法吃到的懷念味道

DSC_2189.JPG 

即使是住在公寓

重視生活趣味的人一定會想種種花花草草 

陽台自然是不二選擇 

除了為居家添上一抹綠意

屋外的風風雨雨也能在這裡感受到 特別是在颱風天的時候 那更是刺激

DSC_2196.JPG

開始沖囉

DSC_2199.JPG 

靜靜等待熱滾滾的水流下

DSC_2201.JPG 

我心中最好喝的咖啡就這樣誕生啦

DSC_2204.JPG  

其實我平時並沒有習慣喝咖啡 也不常喝

偶而上咖啡館會點上一杯來嚐嚐 但是對於咖啡的美妙 我總是很難體會

但每次喝至偉沖的咖啡 聽他講解今天喝的豆子特性 

就會覺得 ㄟ! 真的內! 

咖啡真神奇 每一種喝起來都有不同的調性呢

什麼厚度 酸味 果香 通通都會跑出來

於是喝咖啡就變成了一種享受 一種學習 雖然我都是這耳進那耳出也記不住

不過沒差 忘了就再問一次囉.....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卻有著十足的生活感與人情味

我想就是那份心意吧

讓我覺得 這裡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而且有在別的地方永遠喝不到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