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全家要去德瑞旅遊

但是我卻有個煩惱?

就是我該帶哪些攝影器材去

底片機,還是數位單眼?

踏入攝影也經快3年了

礙於底片和DLSR的設備不同調,所以每每旅遊同樣的問題總是困擾著我


底片機

Leica R6 + 50mm F1.4

大光圈的魅力驚人,雖然只有一顆鏡頭,但是50mm可以拍下很真實的透視角度與畫面
能夠十分忠實的記錄我想記錄的,底片的寬容度和表現力都很棒,所以我從不擔心失誤
要說缺點,大概就是只有一顆鏡頭,所以能捕捉的畫面有限

數位單眼

Canon 400D + S 17-35mm F2.8-4 EX + 70-200mm F4L IS

廣的太廣,望遠太望遠,缺一支中段大光圈的鏡頭,leica 雖可以轉接,但是 X1.6
加上小小的觀景窗總是合焦困難阿!


又或者說困擾我的不是器材,而是最終呈現的結果
我喜愛 leica . contax 老鏡的發色,散景,通透
對我而言 400D 就像是機背一樣的作用,但是礙於他是非全幅,所有焦段都變了樣!


看官阿。。。我是該如何選才好內!


P.S 其實買台 5D 就解決了.....只是沒錢~~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