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2.jpg 
大光圈是我的最愛

DSC_0058.jpg 
FF全幅 + F1.2 的大光圈,果然景深很難掌握呢

DSC_0022.jpg

老鏡的光圈全開所產生的週邊失光

誰說週邊失光是缺點,我就很喜歡,何必修正他呢

C 35mm F1.4 不也是因為這樣迷人

 

DSC_0023.jpg

Nikon 拍人的色彩表現似乎也沒想像中糟,或許使用老鏡也有影響

 

DSC_0082.jpg

D700 高ISO 的表現沒話說

 

====以上照片由 D700 + Nikon 50mm F1.2(老鏡) 拍攝 ====


突然間天上掉下一個大禮

就這樣 D700 就突然降臨在我的手上

那種感覺跟 M01 論壇上那種

出門突然發現門口放著一個包裹的心情是一樣的

好像中樂透阿!

 

Nikon D700 

N家入門的全幅機,雖然說是FF的入門機

但機身設計可是一點也沒馬虎

握起來和C家有著不甚相同的手感

只是我這一跳,倒是讓身邊不少朋友跌破眼鏡....

因為我之前都是拿 C家的機子 (400D)

 

 

 

我的攝影史 (以下有點冗長,可不看,但我個人覺得這才是精華~哈)



我的攝影史

那啟蒙我的可真的是 Nikon 這品牌

記得在高職的時候,學校有攝影課

當時我對於攝影是一竅不通

因為要交作業

跟著一位同學糊裡糊塗就去拍了

隱約記得那是 Nikon 的機子

 

往後跳到專科

當時也有攝影課,那時候借同學的機子拍作業,也是 Nikon 的機子

後來拿家裡的機子也是 Nikon FM. FM2

就這樣初踏入攝影時都是接觸 Nikon 機身, nikon 鏡頭

 

當兵前因為工作的需求開始使用 Canon 350D

進入了 Canon 的視界

當完兵後,入手 Canon 400D 

就這樣從 DSLR 的世界開始改踏入的C 家的世界

 

 

找出自己喜歡的鏡頭調性

用過 L鏡的人我想很難有不中毒的

L 鏡真的是超級棒的鏡頭,而且C家的色彩調控也很討喜

更棒的就是他那香爐接環(幾乎沒有不能接的鏡頭....)

但也因為這項優勢,我開始嘗試轉接老鏡

也是從那時開始我迷上老鏡了

 

以鏡頭來說

L 鏡相當迷人,但它有些太完美

完美到不太拍得出我要的感覺,畫面似乎少了點情緒

但是老鏡就不同

德鏡和日鏡發色也一樣

似乎就是要有點不完美,才會讓人著迷

就如同戀愛一般

所以我一頭栽進了老鏡的世界

並深深著迷著

 

 

為何想踏入 FF 的領域

我始終對於 APS-C 需要承上焦長轉換率這件事很頭痛

或許高手們不太在意吧

但對於我這種感覺派的攝影者

焦段改變對於我們構圖還有拍攝上造成許多困擾

會產生許多感受和拍攝不平衡的地方

特別是我最習慣使用的焦段是 50mm

而我在數位機上卻幾乎沒有這樣焦段的鏡頭

所以我拍了好幾年都覺得拍不出我要的東西

但只要換上底片機,我就覺得順手很多

而且對於拍攝的成果也很滿意

不可否認銀鹽也是難以抗拒的魅力

綜觀以上的原因

我想要改變器材來達成我目前所遭遇的瓶頸

當然不是換了機子就會變高手

但是至少要拍照的變數變少,才能進步

 全幅機 + 50mm 的標準鏡頭

都是我最就手的

如此一來我就沒有藉口了

 

 

我追求的攝影風格

 


 

我沒有後製的習慣

不是討厭和排斥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懶....因為真的很麻煩@@~XD

 

我喜歡自然隨意的拍攝

不一定要拍攝具備意義的人或物

我只希望的拍攝的作品

能留住當下的陽光 空氣 溫度

看似靜止,卻又有時光流動的韻律感

平淡無華

卻又能讓看的人心中產生一絲絲漣漪

這就是我想追求的攝影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