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經濟不斷的發展
我們的過去十年與現在的生活步調也有了很大的改變

過去那種朝九晚五的幸福生活
那種工作完下班後全家和樂融融的過往已經悄悄改變
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生活壓力

通貨膨脹把大家壓得喘不過去來
物價狂飆.只有薪水沒漲
全台灣大多數的小老百姓也過著苦哈哈的日子

回到家可能在也不是微笑的臉
與家人一同談論著八卦.看個八點檔
有越來越多的父母回家還是無法卸下他們內心的壓力
看著天真的孩子們露出的笑容
或許他們內心浮現的不再是愉悅而是憂心

今天和朋友兩個人下班後約去喝茶
談話中相互透露得大家內心的壓力與不安
與其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過去努力必能安定的日子已不在

散場後漫步走向取車的路上
11點40分.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時間有點晚了

突然間在空氣中我聞到那哪股屬於過去那種緩慢步調的味道
也聞到了那種屬於過去的幸福

那是種無法清楚解釋但給你內心安靜感受的味道
也是隔了十幾年內我都沒再聞到的味道

夜晚就是這麼的驚奇
常常給我很多突來的感受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一直無法擺脫夜貓子的生活最大的主因
因為我實在是很難放棄夜晚帶給我的氛圍

一種沒有白天繁雜的瑣事.腦袋空白思緒又清晰的感覺
還有一種時常懷念起過往美好記憶的驚奇體驗

寧靜的夜阿
我實在沒有辦法離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