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業...
我竟然邁向的這個行業
有點不可思議.但也有點意外的火花
因為誤打誤撞也有了不少體認

自從真的踏入之後才發現
服務業真的是個很偉大的行業
假日不能休.人家在玩你在上班
還要穩住情緒服務客人
加上長工時換算下來的薪水一點都不優..
再來原本的生活習慣都要改變
還有家人的意見會讓你頭痛
因為你可能很難跟家裡有交集
說真的一點都不容易
但是還是很多人朝這行業而去是為啥?

任何人機會都有機會!
誰都有機會.只要你耐操.有想法.
撐個幾年都能出頭天.
因為沒幾個人撐的下去.
但是只要你肯努力.你能學會不少東西
因為他們會給你機會

服務業成就與挫折感都很高的一個行業
不論你做什麼.會讓你繼續待在一個行業的要素
都是它讓你有成就感
服務業每天面對最多的人
可能給你做多成就感.也可能很快就讓你趴下
但是你至少可以認清你有幾兩重
然後仔細想一下是否真要跟他賭一把
傳統產業你可能要有專業漢學歷才有可能往上

從事服務業就是賭一把
人生有很多賭注.工作是賭注的說真的可能只有服務業
因為你實在要犧牲太多東西
你要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你可會失去不少朋友.因為你們的作息不同.放假時間很難一樣
你要犧牲很多學習的機會
因為你沒那麼多假日可以用
你也沒有很穩定的時間可以進修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真的是在賭一把?
你失去了那麼多.只為了一個在那間公司成功
在收入上獲得穩定.
但你的家庭生活和交友圈可能會有很大的改變
要是年紀大了有轉跑道.也很難了
所以走了就不能回頭
要不就不要走太久.

說真的我目前的感受啦
服務業只有幾種人走最合適

1.單身.且根本不想結婚的人
2.只要有穩定的收入就好.生活的其他部分我不太追求
3.喜歡獲得大量成就感的人.你一定可以的只要你努力
4.沒有家中後盾.但想出頭.

我只能說歐洲人是對的
他們真的在乎人性的需求
工作要作.家庭要顧.休閒不能少

亞洲人真的太愛錢了
才會發明24小營業這樣的東西
這犧牲的多少人的青春和未來.還有家庭

大家真的要像服務人員說聲感謝
因為他們真的為了服務犧牲太多

老實說我現在也很猶豫
我可能有很多經驗.但是我卻沒有太多專長
找工作也很頭痛
這條路是否要走.其實家人也很反對
頭有點痛.因為我要失去很多
但是我還是得自己下決定
因為人生是我自己的
可以體驗.還是要有取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