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95年10月19日
天氣 天氣好.心情持續低潮


很久沒餵狗的我
自然也就沒有走到垃圾場的習慣
今天丟垃圾
我又再度造訪了這個久違的地方

在這時我看到了三隻狗
在垃圾場附近徘徊
仔細一看
是我過去養的狗

過去我到島的時候只是一個小兵
我看的島上的流浪狗很可憐
我就把牠們抱到一個廢棄的水塔
我每天有空就會把三餐留下剩菜剩飯打給牠們吃
清理牠們的大小便
所以牠們看到我出現時
總是超開心的
我從牠們小時後開始養.
但是好景不常
養了2.3個月後被連長發現
逼不得已只好把他們帶到另一個地方放走
以免牠們小命不保
從那時候我就沒再見過牠們
我時常在想
牠們還活著嗎? 是否能夠獨立生活?

今天我知道答案了
牠們活的很好.都長大了
但是牠們可能認不出現在的我吧
或是牠們不想面對那段過去
或是牠們認為是我遺棄了他們
放走牠們是再4月份的時候
當時的牠們還有點小
那時候的東引又冷.有濕.不時都下著細雨

人跟動物的關係似乎永遠有一條溝
那就是永遠不可能平等
就像勞工和雇主一樣
今天你們養了它.但是卻養不了牠一輩子
因為逼不得已的關係
你只好把牠們放走
並不再餵養牠們
牠們心理到底是如何想呢?
對人類失望? 或是其他答案?
就像一個小孩突然變成孤兒時他的內心變化
我一直相信動物也是和人一樣的

隔了好幾個月
今天我又看到牠們了
牠們長的比以前更大.也很強壯
我內心的石頭也算是放下了
姑且不論牠們是否還記得我
至少我顧慮到現在的問題有了答案

今天你們獨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