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剛到外島當兵不久時寫的
一直有想說要找時間P{O上來
但是不知怎麼著.這份文件一直被我收的好好的
因為沒有看到所以也就這樣把它忘了
這次整理行理才忽然發現
這些都是我一直很想跟我們家BABY說的話


很不巧的這T很多外島簽...
而我也很不幸的抽到了
這也許是個考驗
正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雖然我是到外島.生活條件比較差一點.
且需要一個人面對許多生活上的問題
但是這些又何嘗不是難忘的經驗
也許抽到外島.是我在思想上的一個轉淚點
也許會改變很多看事情的看法

但比起這些.我更擔心的是你的生活
對於你而言
無疑是少了一根生活上的支柱
我知道我是你生活的重心
失去重心的你一開始的生活
想必是一團混亂

往後的漫漫長夜裡
不再有人哄著你玩.跟你聊聊天
而是你一個人面對冷冷電視入眠
冬天天氣特別冷.
身旁少了一個人更寫的孤單

工作上面對困難時
已無人能跟你分擔心情.和你談談

逛街時看到路上的情侶都是雙雙對對
妳只有一個人亦顯得格外孤獨
當然逛街的興致也少了

記得一點!
不要想太多.也不要和人比較
這是快樂生活的不二法門

不計較是我唯一能教你的
真的不行.就換吧.沒人會怪你
因為這些都是你要自己面對.不是別人
沒人有權利說你什麼
因為你受的委屈只有你知道.
你可能沒有人能跟你分擔
所以會更難敖.

另外
交朋友是人一生中很大的課題!
對其他人還說也許覺得交朋友沒什麼.
但我知道對你來講.有點難
這不是誰的問題.
只是你還沒抓到技巧罷了
看人這點你比我行
你需要會的就是對其他人敞開心.如此而已

我們這一路走來5年多
如今也要邁向下一個年頭了
這一路走的辛苦.不輕鬆
但我們始終相信對方走過來了
由最初大家對你的不諒解
到現在每個人都覺得我們很幸福
真的不容易
但我們做到了!

和你交往至今
我收穫良多
從妳身上我學到不少
妳為我的生活添加了很多樂趣
沒有妳我的生活可能會有些乏味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一像是我最常叮嚀妳的事
但妳都不以為意
水要多喝.要不腎會出問題
妳老是都不喝水
不要老是喝飲料

感冒時要看醫生
不要怕麻煩老是吃成藥

東引冬天很冷.夏天很熱
卷探我看你還是算了吧.
好好照顧好自己就好了

記得我雖然不是永遠在妳身邊
但是我的心都是掛在妳身上的
好好照顧自己

2006.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