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這半年的變化

我想大家大概都感受的到

過去的過度樂觀 事不管關己的鴕鳥心態

已讓台灣陷入一個泥淖 難以走出來

走出台灣回頭看

台灣的邊緣化程度 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

這個點是危機存亡的點

但是這樣的危機從台灣8成的媒體訊息中很難嗅到

從台灣既有的中小產業界來看 更是絲毫沒有應對之法

或者說還沒注意到這個根本的變化

台灣擁有傲人的研發能力

卻缺少及重要的品牌經營能力

這和台灣過去的產業發展有關

習慣代工

擁有堅強且獨步全球的研發能力

但是卻無法經營品牌

我想這和我們過去在世界經濟中所扮演的角色有關

以致於我們沒有搖籃培養這樣的人才

海島型國家本就依賴貿易

但我們卻逐步在失去市場 而非擁抱市場

政黨餓鬥下 前景堪慮

或許大多數的人會思考 我就只求有飯吃

政治那種事我不管的啦!

或許就是因為台灣人寧願把命運交給別人的特性

導致這樣的情況產生

教育能改變很多 但有限度 因為這幾年來的教育變革大體上來看似乎是沒有成效

政治人物還是操弄著低教育水平的人

只能說好險台灣還是個教育普及率到一個程度的國家

不然現在的情況可能更慘

未來是一個變動世代

穩定或許很可遇不可求

您只能不斷投資學習 讓自己在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能夠勝任的領域

而已經不能有養老的想法

台灣社會也沒有這樣的本錢

這半年以來身邊的朋友大多也都過的苦哈哈

有人看的出已經放棄了

有的人還在努力

但是我想現在辛苦還能翻的了身

要是從現在開始放棄

那在過5年就好30大關一到

我想是連帶著下一代都翻不了身

呼~ 越想越覺得頭疼

但是還是得跨過去

俗話說的好 面對問題,問題就解決一半

命運應該由自己 而不是交給別人

p.s : 人性本惡,越是險惡的環境,醜陋的那一面越是容易出頭,平衡也就會瓦解
  看到最近的社會新聞,好鼻酸,怎麼會有人這樣對自己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