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室銘 唐朝詩人劉禹錫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廉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

孔子云:
何陋之有?



從小到大都住在城市裡

現在每週至少有3天需在三義度過

週六週日算工作不算生活

真正能感受和體驗的其實只有週五的晚上

因為沒啥事好作 可以想東想西 

正所謂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轉眼間也快半年 從開始的不習慣到慢慢可以適應

我花了不少時間

人總是每到深夜才有空去思考

我想我會喜歡在山上生活的

如果是長期瀏覽我網誌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不只一次提到 我很喜歡在東引當兵的那段生活

那裡的步調慢 白天你好好努力認真工作 晚上多的是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島上也沒也哪些物質刺激你的消費

或許在物質上很匱乏 但心靈是很富足的

那才是生活 

留時間讓自己和自己對話

把時間留給自己很重要 因為這樣你才真的能夠回顧你的生活

整理你的思緒 讓心境沉澱下來 重新出發

現在的人們往往只顧著往前衝 深怕一個不留神輸了

但幾個人真的搞的清楚方向 真的知道自己現在那哪一段

我想數的出來 這就是我說的瞎忙

忙 卻不知自己在幹麻

忙到失去自我

看人家有 人家會 就埋首的追

生活早已是日復一日的公式 這只是過日子 不是生活

喧囂的城市有太多紛擾 讓你看不清

離開了那裡 你才知道過去的生活 是多麼的混亂

也才能學會生活

 

當你花錢花到換不到滿足與幸福感時,那真的是窮的只剩下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