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約一個月前左右

 公司的同事給了我一個網址

 那是一個心理測驗

 測驗說您是怎樣的一個人

 心理測驗都是這樣的

 請您憑直覺選出一個你最喜歡的圖片

 很快的我選出了

 答案我的印象有點模糊了但大概是這樣子的


 "您習慣一個人,而且長時間下也不覺得無聊

  或者說基本上您十分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您和朋友或許不常聯繫,但在您朋友的心中您通常是站有一個位子

  您們不常聯繫,但雙方對這段友情都是重視的"


 這就是我這十年的改變

   十年前的我和現在有著十分的不同

   不能說是好或是壞

   因為 10年在人生中只是幾分之一

  
   十年前的我

   每天很像在混日子,說真的每天除了喝茶,玩摩托車

 整天都是無所事事

 高職畢業後連續3年考不上一間學校
 
 到第三年材勉強去讀了進專

 也這樣開始了開竅的日子

 這邊我講的開竅並非成功
 
 而是開始認真的生活

 這幾年回想起來很後悔

 浪費了很多寶貴的時間在一些不甚重要的事

 那些事雖給我不少經驗,但那些經驗實不需花那麼多年去換

 十年前的我喜歡交際

 不喜歡一個人,因為會覺得無聊
 
 現在完全相反
 
 我喜歡一個人,因為可以隨性放輕鬆

 只喜歡三五好友聚會
 
 不喜歡一大票人處在一起

 喜歡找個安靜的地方吃吃東西聊聊天

 不喜歡喧鬧的場所

 這些事改變

 而我把它定義為 "改變人生態度的10年"

 經過這十年我的確有改變

   成長不敢說,但是人生態度倒是180度大轉變

   現在的我是個父親

   而不是當初17.8歲的小毛頭

   眼前有更多挑戰等著我

   但我慢慢的不再懼怕

   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是否來得及

   但是至少我沒當年那麼糟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