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96.JPG 

中山堂

看了它好多年,我記得我幼稚園畢業的時候好像是在這裡表演的,然後就沒有再踏進來過。

一直到三年前帶女兒來看日本飛行船劇團的舞台劇才又踏進去。

一個念頭,之後每一年都帶孩子來看一場,今年終於弟弟也大了,能夠一家四口一起來看,這是第一回全家人來。

父母能帶給孩子的除了環境之外,就是各種經驗的啟蒙,能留給他們的影響孩子的,也只有自己的價值觀罷了。

孩子深刻的被父母影響著,每個選擇都是,直到他們能夠自己下判斷順著自己心裡頭的聲音。

富有難說,但是要學著讓心是富裕的,滿了你才有辦法給人東西,不需要去向別人要東西,然後面對自己人生的各項課題。

中山堂的建築也是我很喜歡的
除了時代記憶的共鳴外,它使用很常見的建材,很簡單的設計,沒有浮華,小而美,而且沒有距離,體現了那個時代設計者心中的價值觀。

簡單總是不簡單
要是能再經的起時間洗禮那又更不容易了。

帶著孩子看表演,和孩子聊建築,和與其談生活、說植物,自助旅行在街頭散步都是很棒的事,引領孩子學會欣賞簡單和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巷六弄-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