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懷舊控

意思就是很喜歡老東西

舉凡老房子,老家電,老家具,老車....我都喜歡

R0020774.jpg 

買了那麼多年的家具

這幾年我一直想買一些老家具,原因不外乎我喜歡那歲月感

那些有著顯著使用痕跡的家具

家具上每一個刻痕,每一個缺口,表面木頭的質感

都在在突顯了他的存在感,同時也紀錄的它的過去

R0020771.jpg  

每一次的碰觸都彷彿可以感受出他過去帶給每個主人的回憶

我這次想買的是畫面右下方這張桌子和上頭的復古檯燈

 

最近我再Y拍上找了很久

我想要一個老書桌,老檯燈

我喜歡鎢絲燈泡的溫暖,我喜歡木頭的溫潤

過去書桌通常都是用實木打造

越陳越香,不像現在都用貼皮的很沒質感,用一段時間就想丟掉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賣家 Mike

原本是從事平面設計的工作,因緣際會下轉而從事這樣的買賣職業

由於他平日也喜歡收購老東西,所以這個倉庫堆滿了各個年代的商品

礙於時間太晚,不然我真的好想給他逛上一下午,好好的身在那個空間感受一下

R0020769.jpg 

這些家具也時常提供電影拍攝用

 

為了這些老東西 Mike 租下了一間老舊的透天厝,從外面看時,我還真的不太能想像裡頭竟然是這樣的格局

挑高的一樓,二樓變成了樓中樓的感覺.很棒!

地上是深綠色石材的地磚,突顯出了這棟建築物的年紀

 

每當走進老房子身在其中時

我時常會去揣摩,當時住在這棟房子的人們,他們的生活是怎樣的一番景象呢?

 

大人在一樓看電視?

小孩在二樓嬉戲,然後不時的透過二樓的欄杆隊和在一樓看電視的大人對話

這是一幅多幸福的畫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