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95年10月17日
天氣 天氣OK.心情雪上加霜...


今天晚上聽到一個令我錯愕的消息
饅頭不見了....

饅頭是我和麗菁一起去買的
一隻銀虎珀色的美國短毛貓
第一次見面牠給麗菁的見面禮就是咬了她一口
呵呵...一個十分特別的見面禮
但是不知為何?
我們就是決定帶牠走

最近可能是家裡其中貓咪發情的關係
饅頭和其他兩隻貓處的不好
常常打架.常常被咬到尾巴掉毛
其實仔細注意牠
似乎能感受出牠那種孤獨
它的個性溫和不善和其他貓咪爭
加上相處的模式有點不佳
牠心情的複雜感受我彷彿能感受到

大概是因為這樣吧.
牠離家出走囉...
找了一整晚沒人找的到牠
到底牠是被困在哪裡...
還是跳下去別人的屋頂呢?

現在家門禁森嚴
即使牠真的走回來了.進的來嗎?
誰會發現它在附近徘徊?
就像當初小白走失一樣...
透過監視器發現他曾一度回來
卻進不了門.
只能轉頭朝向另一頭的街道
看到監視器畫面中那一麼的我是多麼的自責難受...
命運就是這樣
走的路不同.命運也就改變了
小白就真的沒出現了?
我時常在想..當時回到家門的牠
是怎麼想我們的?
是認為我們遺棄了牠嗎?
也許我們沒有這樣的意思
但是閉鎖的鐵門
可能給它這樣的訊息
於是牠轉頭.走向未知的明天

今夜我深怕這樣的情形再度重演...
我腦中充滿著各式可能的猜測....
心情更亂了
也更難入眠...

p.s 我相信告知我消息的麗菁
在電話那端的她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吧

饅頭
特徵
1.水汪汪的大眼
2.身上花紋像一隻小獅王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