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95年4月30日
天氣 晴天


前天有人抱來一隻小黑狗
超可愛的唷
頭大大的.不會走直線.只會一直轉圈圈
走路搖搖晃晃
因為是黑色的所以我叫他黑炫風

大家都很喜歡這個新來的訪客
我也特地找了個可以遮風避雨地方
並準備好食物和水給它

29號晚上我看到阿Q在外面淋雨很可憐
所以我把它和黑炫風放在一起
但是阿Q又一直叫所以我把門打開了一個縫
好讓阿Q可以自由進出

本來很開心的想說我要多了一隻小狗
結果隔了一晚之後
它被我養的小黑活活咬死了

今天一早起來準備出車時
想說先去看他一下
結果它一動也不動.全身僵硬.地上留著它的血
我剛開始還想說它怎麼睡這樣
和平常的它不像
結果走近一看....全身僵硬冷冰冰
它走了........
我很自責沒有把它顧好.一條生命就這樣走了

記得他剛來的那一天.
大伙把它放在哨所等待總機人員來帶上去養
誰料到等到一半連長就出現了
把它它從2公尺高的地方一腳踢落到地面
它都沒事熬了過來...


我一整天心情很低落
今天早上放假前找了個空閒時間把它埋了起來
看著它死去時那痛苦的臉
我有更多的抱歉和傀疚
不襟鼻頭為之一酸

早上經過五百障礙場
看到它的媽媽還在努力尋找的小孩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它說
它的小孩已經走了.......


P.S 連長那麼討厭狗.....那阿Q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