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桐大人一起洗澡的時光轉眼間也一年多有了

起初都是我幫她洗

大約三個月前開始,她開始會想幫我洗

從一開始的洗頭

到現在她已經會我洗頭 + 洗身體,動作也越來越純熟

只要一進到浴缸,她就會說

爸爸我幫你洗澡,接著擠沐浴乳幫我洗背 然後手臂 

然後再幫我洗頭

或許成效不及格,但是姿勢100啦~才3歲也就不要苛求她了~哈

 

接著她會自己洗自己

從一開始只會洗局部,現在她會自己洗全身和洗頭了

還洗得有模有樣呢!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很多刺激

越多的刺激會讓他學得更快~更好

更重要是培養她正確的學習態度

 

在教育初期

父母扮演著啟蒙者的角色

孩子會討厭還是喜歡上一件事情 第一次的接觸和經驗很重要

這也是身為父母的責任

 

不要讓電動 卡通 玩具 佔據孩子太多時間

而是多和她互動 多觀察她的行為模式 

逐步引導糾正

只要你願意花時間和孩子互動 你就能發現原來孩子有著無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