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余秋雨先生著作 - 人生風景一書中的書背

 後面寫著這幾段話

 很受用 這或許是他用歲月看透的道理

 而年輕的我們很容易被眼前所蒙蔽

 余秋雨的人生思索 Life Wisdom

 我看到,被最美的月光壟罩著的,總是荒蕪的山谷
 我看到,被最緊密的「朋友」簇擁著的,總是友情的孤兒

 我看到,最興奮的晚年相悟,總不外於昔日敵手
 我看到,最怨憤的蒼老嘆息,總是針對著早年的好友

 我看到,最堅固的結盟,大多是由於利益
 我看到,最決絕的分離,大多是由於情感

 我看到,最容易和解的,是百年血戰
 我看到,最不能消解的,是半句齟齬。

 我看到,最低俗的友情被滔滔的酒水浸泡著,越泡越大。
 我看到,最典雅的友情被矜持的水比描畫著,越描越淡。

 我看到,最早到臨終床前的,總是小人。
 我看到,最後被告知噩耗的,總是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