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島當兵了這麼久
自然有些心得

教育是一個國家的根本..這句話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應該有提過
這是今天一個突然的想法
想看電影時上網時發現有很多電影是我沒聽過的
從這個例子來看

台北
有部分戲院會上映非主流電影
有些人可能覺得這又怎樣
但是我覺得這無形中會培養出該區域的人民的國際視野
和不同的藝術觀念和創意邏輯
看的東西多了.想法多.看了多各國不論是電影.藝術等事物
自然創造力也不易僵化

這也是國際化人才為何都以北部居多的原因
雖不是絕對但或多或少有影響在很多層面上
這是環境養成.
就好比日本即使只是件小小的商品
他們亦花很多心思在包裝上
你在購買物品的同時看久了.
對於美這主觀的感覺自然就比其他國家優秀
這就是環境力量

雖然網路很方便
但是各個國家.都市的硬體設施更是重要
網路雖然方便但它畢竟是一種被動式學習
你需要才會去進行搜尋.
它會幫助你去找你想要的東西.知識
而環境它是在淺移默化間影響你
這種影響不易察覺.
等到和其他地方的人做出比較後才會得知

昔孟母擇鄰處
亦是這樣的道理

東引這個小島就我所知道的而言
大多數的人都沉迷線上遊戲
不論是居民.或是軍人都一樣
軍人整天只想的上網練功.追漂亮的女孩
毫無心思在戰備任務上
這樣的國軍會有競爭力才有鬼阿
還論支持軍購....天阿...豬頭才支持

先滿足基本需求.才論的到自我實現
目前台灣在資源.資金多方的不平衡之下
造就出人的問題
部分人停留在開發中國家狀態
有的人已經跑在前頭
在貧富差距越大的社會裡邊緣人越多
怪他們嗎其實也不對
他們也是求一個溫飽罷了
這也是其他較落後國家的無奈

這就是環境的力量
環境對一個人.一個國家.一個區域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