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書的日子
或許是過去真的太不用功
書本這玩意兒似乎跟我有段距離

閱讀的樂趣我到現在才能體會
(看樣子我似乎不只是頓悟的慢.....是真的慢的離譜..23歲內...)

閱讀能給你的好處有很多

觀察與分析的能力
文章都是經由不斷的修飾.作者的反覆思考.將實際的經驗轉化為文字
字字珠璣.分類敘述的條裡是他多年實戰經驗的累積

有效且快速提升你的文筆
不論是商業類周刊也好.文藝副刊也罷
每個用詞.鋪述的技巧.論述的方式.遣詞用語無ㄧ不是仔細挑過的
你也會經由閱讀的過程了解到更多詞彙的用法與其所用的地方

放大你的眼界
或許你無法行萬里路.但你可以讀萬卷書
你沒去過新疆雲南.你沒有過壯遊
但是你可以從書裡得到他們的體會
當然沒有百分百.但也有4.5分

你不可能踏遍世界各個角落
但你可以了解各地的風俗民情.建築特色.文化差異.人民生活
能更加體會出現在安穩生活的可貴

除了攝影.3C這類雜誌不算
商業類刊物裡.我最推薦的還是天下雜誌

或許他不如更專業的商業雜誌
但它提供比其他雜誌更宏觀的事業

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再各個領域最專精的刊物
但是你需要可以打開你視野與見地的書

不只是世界趨勢描述.當今社會現實情況.國外動態.人物專訪
天下雜誌都提供了相當有份量的內容

最重要的是它讓你閱讀起來沒有負擔
沒那麼多的專業名詞.
但是它能讓你有很清楚的概念
能不適讀完後腦中產生更多的疑問

ㄧ本好書就該是這樣

不可能解決你所有疑問.但應該給你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