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
www.zoomspace.idv.tw 個人網誌正式搬移到 pixnet

目前日期文章:200601 (1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呵呵.....夜哨達人
這個稱號真說不出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到目前為止只站過一次日哨
其他都是夜哨.....有點小瘋掉
而且又有很多時候是站 1-3. 3-5
天阿.....站的都快睡著了...旁邊有時又站著學長
....只能說xx
不過過年站夜哨是好事.
至少不會和休假時間卡到這是很幸運的
所以我也沒啥怨言啦

有個好消息
那就是明天麗菁要來哩`
我好感動阿
但是又很怕明天的哨會出問題.....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個馬祖最北邊的〔荒島〕
這邊的生活到底是怎樣吧?

賴小乃這就大略講解一下吧
島上居民不多聽說是900多人
但是我想實際有住在這的只有400-500人吧
人真的很少
島上大多是軍事營地
島上居民的生計其實也就從阿兵身上賺來的
軍民一家在這裡可是真的徹底實現
整個島大約車程20-30分鐘即可繞完

在這舉凡你要的都是跟當地人買
你要軍用品.泡麵.零嘴.飲料.酒類...木材水電用具...等等各式物品都買的到
可以買完後不用自己拿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期 : 95年1月29號 凌晨站哨時

看著山的那頭隱約透露出的光線

好像是迎接黎明來前的曙光

但其實不是只是背後村落的燈光罷了

另一邊路的盡頭轉彎處 似乎返家的人會從那裡回來

而遠處一處人家門口的路燈

似乎就是為了等待最後回家的人

ps.過年在外島過還真是不適應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5年1月27日 

最近天氣只有冷而已
冷就算了!這的風真是大到不行
這裡可以看見一種奇景
抬頭往天空一看你可能會到一隻鳥定在空中
是真的定住一動也不動唷`
原因是風太大了.它滑不過去你說這屌不屌
過1x秒後它會轉向飛往別處
這也算是東引的奇觀之一阿

目前到部一個月
也脫離了新兵無敵的日子....
 正式開始站哨....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軍旅日記 (95-1-17~95-1-22)

回來東引啦~
本來要打一篇東引生活簡介的
但是礙於時間有限.我想下次在打吧
這邊天氣很冷不知道台灣哩
這週去支援了兩次靶場業務.說真的有點累
還不小心割到了手.(手指頭)...只有x而已....
少了一塊肉.
聽說好了之後會是表面平的..天阿~身體又多了一個記號
不過這樣的記號好像看起來不會比較有男子氣概
會有點好笑.....
今年來沒開始就這樣...有點壞兆頭
看來今年要小心一點...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同梯的弟兄

自結訓假後我們已有一段日子沒見過面啦

昨天水舞饌的聚會.雖然沒有全員到齊

但沒來的也是有不得已的原因

看看大家...乖乖頭髮都長了阿...

幹!..怎麼只有我還要剪新兵頭.... 真是..xx...

不過看來大家下部隊後都還不錯過阿

我其實也不賴啦! 大家不用為我擔心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過那心中枷鎖

每個人都有無法突破的障礙.

因而不斷的在原地踏步

也許換個角度思考

就能解開那阻止妳前進的枷鎖

逃出那將妳心囚禁起來的牢籠

前方等著妳的是燦爛無比的陽光

相信在下一個路口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都有一個不能被人碰觸的傷口

這傷口可能是一個動作 一句話 或一個事件

但不論是什麼

只要任何一個人碰觸到這個傷口

我們自己就會開始畫出範圍

創造出一個領域

用以防衛內心世界

抵禦外在的世界所帶給我們的傷害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忘了是何時養成的習慣
不管我要出遠門前
或者是心煩.
又或者從外地回來時
我總是會回到小時後生長的地方
看看這裡的事物
回想過去的時光
用這樣的方式來整理心情
通常我的心情都能獲得平靜

起個大早
感受早晨清新的空氣
回到我熟悉的市場.
走到固定的攤位.
坐下來吃一碗肉羹麵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突然接到了一個老朋友打來的電話
突然勾起了過去的種種回憶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一轉眼已過了5.6年
那段青澀的回憶彷彿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隔了4.5年這麼長的時間都沒連絡
她竟然會想到我
打電話問問我最近的狀況
我才知道她原來一直有再找我
只是到今天才找到
回想起來也虧欠她不少
想想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不免會心一笑
只能說大家都年輕過
由於我一直是很懶的人.很少主動連絡朋友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開始當兵後整個心情就開始焦躁恐慌了起來
到不是擔心當兵
而是對資訊的恐慌.
擔心與外界脫節不知身外的世界為何物?
每天發生哪些事情?
每到放假變迫不及待的上網看看有哪些新聞.新知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有了另一股想法

目前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每天都有各式不同的訊息.新知從世界各個角落發佈出來
我真的有時間都看完嗎?
即使看完了又有時間消化與應用嗎?
我想應該是沒辦法.所以我該換過腳步再來

每次放假我固定會跑去書店.便利商店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哈
今天意外的接到一個消息!
我明天返台囉~
一次放14天
1月3號早上上船.回到家應該晚上的吧
 
But返家心情好
坐船心情差
因為很暈...很暈....會吐的亂七八糟....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別擔心
我目前在馬祖東引島的西引當兵
一切都還OK啦

學長和長官都對我不錯
我也還算長眼.所以過個還可以
加上是營部連所以作息還算輕鬆
和大家的相處也不錯
惟獨就是天氣很冷.路很陡走起來很累
目前還不用站哨所以睡眠都OK
(不過應該快了.....)

吃的伙食也都不錯
大家平時可看看馬祖資訊網阿
我是195旅的.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開車兜風之外
另外兩項嗜好分別是攝影和聽音樂

在當兵是一定無法攜帶相機的
所以只剩下聽音樂這件事
每當島休
我就會找間網咖看看新聞.打打日記抒發心情.
再來就是上網聽音樂.
聽音樂能讓人心情沉澱下來
思考很多事情
當然有時聽到比較悲傷的歌曲
也容易讓心情不自覺低落下來

老實說我是個蠻感性的人.
常常看到一幕影像.或是聽到一段歌曲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 : 基隆韋昌嶺
時間 : 94年12月13日 ~ 94年12月19日


抽到馬祖後拼命上網找資料
看看基隆前運隊到底是個怎樣的東西
後來發現原來是到一個叫韋昌嶺的單位報到
我就開始介紹我在這邊的生活吧

這裡其實是個天堂.
哈哈~又或者說是個最爽的單位
我在這裡的日子我想一定是我當兵最爽的日子
不要聽這個名字.其實他很小.地方不大
在一個山坡上.周圍的房子比你高
你在裡面就像動物園的猴子一樣任人觀賞
你在這裡的身分不是在是新兵戰士而是叫"前運兵"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點 : 東引幹訓班
時間 : 94年12月20日 ~ 94年12月26日


經過一晚的風浪.我們總算踏上傳說中東引島的土地啦
(船上的每個人都吐的東倒西歪的)

下船後有車來在我們.
本來像想說是直接到部隊.
結果不然.車把我們再到了一個叫"東引幹訓班"的地方
當下車一看到..當場傻掉.
心想該不會強制通通都上幹訓吧
後來才鬆的一口氣.原來我們還是待撥.
身份還是前運兵.大概要在這裡待上一個禮拜
於是我們又開始了新的生活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訓地點 : 成功嶺 902旅
新訓期間 : 94年11月7日~94年12月7日

唉...等了很久總算是開始進入大頭兵的日子
剛進去我想大家都很緊張吧
尤其我剛進去就有個神聖的任務-幫大家清理頭髮
(因為很多人都沒剪.想說等軍中理髮師剪就好.
我就偏偏是個異類.SO閒閒的我就被國揚班長挑中啦)

後來便開始按照身高分班
很不幸的....賴小乃是打飯班..
於是開始了苦哈哈的打飯日子
不果一定吃的飽哈哈(哪有可能吃不飽...嘿嘿)
但是一定累就是真的!
所幸我們班的人都很合作.且還有無敵吸水清潔大法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陽光下的新生

偶然興起想拍照便在草地上拍了一張

陽光代表著光明

嫩芽則代表成長中的生命

一早起來徜徉在陽光下

你便會覺得事事都充滿希望

一切問題都變容易的解決


隨手扎本-乃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